11-12,June, 2019

Workshop on "SocialScience Research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: Methodologies, Data,
Visualizations"

 

2019年6月11日,由海国图智研究院主办、大湾区人工智能与社会研究院合办的人工智能研讨会顺利举行。本次研讨会以“人工智能社会科学研究:方法,数据,可视化”为主题,邀请来自海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应用问题。

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教授在欢迎辞中指出,人工智能作为人类历史上具有突破性的技术,已然对政治、经济、社会、文化、科技、全球化及国际格局等都带来了重大改变,社会科学研究者有责任和义务对其进行深入研究。德国阿登纳基金会(德国)上海办公室总代表MatthiasSchafer发表主旨演讲。
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

本次研讨会聚焦“人工智能社会科学研究方法”、“人工智能与国家治理”、“互联网与数据治理”和“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”四大议题,与会专家通过分析现有项目并运用实证数据和方法,为行政机构、决策者和公众提供有价值的见解、思考与指导。研讨会上,各位专家各抒己见,并就某些有争议的议题展开激烈交锋。